晴风_Lilac

请不要找到我 不要注视着我

【德哈】一步之遥.20

*27岁Draco穿回八年级的故事,原作战后

  01.

  桌面被轻轻敲了敲。

  “这位勤奋的同学,一会图书馆要闭馆了,你找到自己想看的书了吗?”德拉科抬头,哈利正站在那里,略长的额发几乎完全遮住了额头上的伤疤。

  “不能算是全无收获。”德拉科合上书,把一边那个小小的笔记本装进口袋,悄悄看了看四周零零散散的学生,“你怎么进来了?会被认出来的。”

  “这么晚还留在图书馆的人,他们的心思都在学习上。”哈利拿起他桌上几本书,“而且我也没出名到这个地步,快走吧,斯温在外面等我们。”

  他们走过一排熟悉的书架,德拉科想起他八年级的时候曾在这里把没站稳的救世主接了个满怀。原来不经意间已经有了这么多值得他记住的事,现在想起来仍然可叹。

  不过当时他还不适应近距离接触,失态地用手里的书把波特勒痛了。

  他们把书本放回原处,德拉科正要说话,哈利突然说:“你的口袋里有东西在发光。”

  德拉科低头去看,左边的口袋里装着双面镜,右边是徽章和魔杖——哦,徽章。

  “这通常意味着科里来了他们处理不了的病人。”德拉科说,“好吧,我得抓紧去一趟圣芒戈。”

  02.

  日子就在看似规律的生活中一天天过去,波特还是经常因为各种意外而找到他,从最开始的抗拒到在人满为患时轻车熟路主动走进他的休息室,这就是德拉科习以为常的生活了。

  偶尔有几次严重的,但如今的救世主俨然是个精英傲罗了,总能够化险为夷。他手下带着几个小队,每天疲于奔命,连那对双面镜都好像真的变成了收藏品一样,再也没有亮起过。

  哈利睡在他休息室的时候德拉科就会留下来通宵工作,因为他发现和对方处在同一个空间的时候,总是能睡得安稳些,即使没有家里那张柔软而昂贵的床,伏在坚硬的办公桌上也能安然无梦。

  这次他醒来的时候,身上正盖着应该搭在椅背上的斗篷。德拉科一下子意识到他睡过头了,救世主已经先他一步醒过来。

  他坐起来,把旁边正翻书的哈利吓了一跳。

  “马尔福大师昨晚怎么通宵工作,睡在还没有他们家餐厅大的休息室里?”哈利端着茶杯笑他,“这么敬业可不符合你的生活理念。”

  “不用你管,波特队长。”德拉科面无表情,把斗篷重新搭在椅背上,“如果你还剩下一点良心,就应该知道我是为了谁加班,而且按理来说你还不能下地走动,被窝才是你该待的地方。”

  哈利若无其事地挪开目光,裸露在外的胳膊上正扎着绷带:“我觉得好多了,早上听到外面风雪的声音,还给你盖了件斗篷呢。”

  “仅止于此,在我的休息室里喝茶跟出去战斗是两种层面的活动,是不是?”德拉科终于完全清醒了,壁炉里木材燃烧的爆裂声和窗外呼啸的风声一同传来,给人一种温暖舒适的安心感。

  是的,跟站在书架前的波特没关系。

  德拉科提醒自己,然后端正了态度继续道:“你昨天来的时候把艾米丽都吓坏了。这次至少三天内不能走,我跟格兰杰联系过,你别指望偷偷回魔法部去。”

  “你跟赫敏什么时候有联系了?”哈利吃了一惊,把前任首席的魔咒笔记放回书架上,“罗恩会带着店里最新的产品去炸马尔福庄园的。”

  “是她先联系我,波特。”德拉科纠正道,“你最近不对劲。”

  “我?我有什么不对——”

  “你躲着她。“德拉科说,“你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工作狂,这一点从我们现在的见面频率也能看出来。虽然我没兴趣去关心格兰芬多金三角之间的爱恨情仇,但很显然,我已经因为你不得不加班了。”

  “那真是抱歉。”哈利回身,“但假如不是你一开始就总是把我塞进这个地方,我也不会来找你,是不是?这种麻烦如果让你受够了,圣芒戈还有大把的治疗师。”

  “这么混蛋的话不像你该说的。”德拉科抬了抬眼皮,“我还以为这是我的台词,‘如果你活够了,还有大把病人等着我呢’——布雷斯和潘西刚环游世界回来,安多米达昨晚邀请我去吃晚饭,我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可干。”

  “好吧,看来我耽误你享受人生了。”哈利像是被他戳中了软肋,“安多米达和泰迪是很喜欢你。”

  他摇晃了一下,像是犯困。

  “你关心那个小不点的时候,劳驾顺便关心一下我,”德拉科站起来去扶他,“你给我造成的麻烦已经够多了。”

  他靠近的时候哈利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脊背撞在书架上。

  虽然头脑不清不楚的,但是身上什么地方好热……哈利迷迷糊糊地想,在他胸前的口袋里……

  是传讯!

  哈利清醒过来,去摸胸前口袋里的复古小怀表。这是刚研究出来不久的新玩意儿,相当于削弱版的门钥匙,每个小队人手一个,紧急时刻可以互相传送到彼此身边。

  这只怀表所代表的小队只有斯温在执行任务,肯定是他出了意外在向队友求助。

  哈利打开怀表的盖子后把它紧握在手里,迅速说:“我得出去一趟……一个小时之内回来,我保证。”

  “我刚刚的话你完全没听进去吗?”德拉科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也大概猜到了它的用途,下意识伸手去夺,但哈利及时避开,他只抓住了哈利的胳膊。

  “等等,别——”

  眼前一花,像是被塞进了橡皮管般的窒息感涌上喉头。话语声和壁炉燃烧的声音同时被切断,世界短暂地变成了一片漆黑。

  03.

  “我真希望你拿自己的命当回事!空间转换器的魔力根本不够转移两个人的,你还完完整整地站在这里,应该感谢梅林!”哈利甩出一道昏迷咒击飞了一道黑色的身影,狠狠关上了门,抱起昏倒在地的斯温,“不知道梅尔蒂斯和格里森什么时候到……”

  “遗憾地通知你,他们两个就睡在你隔壁,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才能醒过来。”德拉科接过那个年轻人紧急检查了一下,“他没事,就是冲进来的时候跌跌撞撞的,头部受击晕过去了。”

  “够幸运的,”哈利说,“他进来了。”

  他们正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一座看起来很简陋的小木屋里。后面有门,估计通向地窖或者别的什么地方,但是德拉科没时间去观察这些,他把那位傲罗安置在那张吱呀作响的小木板床上,起身走到哈利身边,与他一同看向窗外。

  “看上去都在这里了,是不是?”他说,“你总是能一头撞上特等奖。”

  他几乎看不出今天是个明媚的晴天了。黑压压的,破碎的,漂浮的,嶙峋的,那些瘦长的戴着兜帽的影子像一片黑压压的乌云一样把这栋岌岌可危的房子团团包围,原本就是大雪纷飞的天气,眼下更是冰冷彻骨。

  是那些摄魂怪。

  “我们能指望这种烂地方有什么防御魔咒吗?”德拉科不抱希望地问。

  “原本有的。”哈利举了举魔杖,“被我们毁了。”

  德拉科看向他。

  “这里是威尔金斯和切特伍德的老窝,我和罗恩他们负责的。”哈利摸了摸后颈,因为那里有些发凉,“我猜这些摄魂怪发现它们的捕食变得越来越艰难,所以回到这里觅食,可惜那些喂养他们的人已经不在了。”

  “统统加护——很好,那你猜这些摄魂怪需要多久才能发现,那些能够抵挡它们进入的魔法已经消失?”

  “用这个,Adamas Protago.”哈利用魔杖指着门窗,一道看不见的坚实屏障悄无声息地覆盖而上。

  “沙克尔教你的?”德拉科试着模仿,但效果不尽人意。

  “一个有趣的自创咒语,从铁甲咒得来的灵感。”哈利抽空回了他一句,“平安镇守——这个是跟赫敏学的,五年级的时候她在D.A.集会上翻书来着。”

  “行了。”

  德拉科眼看着他的脸色变得苍白,伸手握住冬青木魔杖杖尖用力压了下去:“念多少个都没用,你不会指望现在这幅样子能真正用出什么高深的魔法吧?”

  “我联系了其他小队,但他们赶来需要时间。”哈利喘息着说,“这些摄魂怪已经包围过来了,它们干扰了所有传送魔法的定位……阿兹卡班才是它们该待的地方。”

  他扶住桌面,用力抽回魔杖,在这暂时的安全中谨慎地做了一个深呼吸:“所以我说你不该过来,德拉科。现在你也出不去了,万一出了差错我没有能力保护你。”

  “不该来的人是你。”德拉科握紧魔杖看着窗外,感觉到向来坚不可摧的意识出现了一丝可怕的裂痕,“眼下这种情况,谁保护谁还很难说。”

  这些玩意儿的确很可怕——这是德拉科过了很多年后才意识到的事,至少比那些丑陋的夜骐更可怕,因为那些动物起码是温驯无害的。

  他又看向哈利。超负荷的魔咒让他变得更虚弱了,可那双绿眼睛仍然清晰明亮。德拉科分明记得三年级第一次遇见这些怪物的时候,波特在列车上晕了过去——难道说学会守护神咒之后,就会失去对摄魂怪的恐惧吗?

  “Expecto Patronum…”

  他轻声念出那个咒语,像是唇齿间拂过的一阵微风,了然无痕。

  “你得念得更加有力才行。”哈利的力量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稳稳地站立,他坐在了窗后那把有些腐朽的椅子上,努力用一种沉稳可靠的声音对他说,“要想一些快乐的事,真正快乐的事……”

  “别开玩笑了,你知道我根本就用不出来,我只是随便念念。”德拉科的声音甚至不如他沉稳,“什么都行,除了这个。”

  “你只是在此之前没成功过。”哈利咬了咬舌尖,那种钝痛给他带来了一点清醒,“Expecto Patronum.”

  一阵银色的气流盘旋着飞出来,那匹熟悉的银色牡鹿出现了,但不如德拉科印象中那么清晰分明。它谨慎地在小小的屋子里迈了两步,德拉科正要冲它伸出手,它忽然幻化为烟消失了。

  “维持不了多久,是不是?”

  真难为他还笑得出来。

  德拉科试着想些快乐的事,比如他的父母。

  随即他想起七年级时噩梦一样的庄园,他无数次希望可以不用回去,但他不能那样表现,他需要格外热切地在放假的时候提前回家,才显得与那些恶徒更亲近……还有毕业后的分别,父亲的沉默,母亲的泪水……

  他想起魁地奇。

  哈利从扫帚上坠落下来,而他什么都没有做……

  他想起自己当上了级长,第一件事就是扣了救世主的分。

  但他戴着那个徽章,看着邓布利多坠下高塔……

  他想起自己成功当上了首席治疗师。

  可是他的研究毫无进展,就连校图书馆的禁书区里也只有续命的办法,没有关于那种速衰诅咒的记载……

  他的思维快要在这种毫无意义的搜索中崩裂了,他甚至不知道身上的寒意从何而来,他听到思想爆炸和崩碎的声音。

  “盔甲护身!”

  哈利好像在大喊大叫,德拉科终于意识到那是防护咒和脆弱的门窗甚至墙壁崩溃的声音,几根长而枯槁的手指险之又险地刮过他身上的铁甲咒。

  “障碍重重!”

  德拉科的魔杖转向门口,把两个戴兜帽的身影逼退两步,“好极了,它们会飞……”

  一只可怖的手臂从窗子伸进来,抓住了哈利。

  “不——四分五裂!”

  德拉科的魔咒穿过了那条手臂,但哈利却突然消失了。

  “波特?”德拉科往斯温的身上丢了一个铁甲咒,有些惊慌地看向四周,“速速禁锢!该死的,这些没用……”

  “我在这里。”

  哈利的声音从低处传来,德拉科来不及低头,忽然身上一重,有什么东西落在他肩头:“迫不得已的时候这样比较节约体力——我是说,只有一种办法能赶走这些玩意儿,他们无法真正被杀死!”

  哈利从他肩头跃上窗前的桌面,肉垫按住那里的魔杖,一道荧光闪烁短暂地吸引了摄魂怪们的注意力。

  ——一只黑猫。

  “这真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两个傲罗要指望一个食死徒救命——”

  等等,黑猫?

  德拉科看到那只小猫额头上一道像是闪电疤痕的痕迹,忽然明白了什么。

  是了,哈利早该养上那只给他送信的黑猫,可是他一直没有听对方提起过,那是因为当初的猫不是什么宠物,而是救世主自己——他是个阿尼马格斯,八年级的时候总是见到他去麦格的办公室,因为他在练习这个!

  “说实在的,你对我的关心有点超乎想象了。”德拉科把魔杖对准了破破烂烂的门口。

  “什——你要在这种时候犯病吗?”

  哈利因为虚弱而中气不足的骂声在一片混乱中变得很渺茫,但是德拉科已经深吸一口气念道:

  “Expecto Patronum!”

  他差点忘记了,有些切实发生的事还没有消失过。

  “如果你觉得这个东西使你难堪,那么这就不是一个异端的烙印,而是一个伤疤。”

  他第一次握住波特的手,他们曾在天文塔上短暂放下成见,站在同样的地方回忆从前的事,并说起未来。

  波特问过他是属于哪里的星星,他在庄园外的林木之间第一次平静地、面对面地叫他的教名。

  十八岁时一个荒唐的吻,哈利说喜欢他。

  要多少幸福的时刻,才能构成他单薄人生中足以称为快乐的记忆?

  只要一点点就够了,即使是虚假的,不值一提的……

  银色的生物甩开柔顺的尾巴,泛着柔和美丽的光晕从他的魔杖里钻出来,浸骨的寒意突然被驱散了。它从充满霉味的断壁残垣中冲了出去,光芒并不耀眼,却稳稳守住了这方小小的天地。

  摄魂怪的队伍突然被冲散了,有一只刺猬守护神从外侧穿行进来,紧接着是兔子和银色的马,显然来自于已经赶来的傲罗们。

  德拉科颤抖的魔杖前那缕若即若离的线终于断掉了,那不知名的生物还没来得及回头看他一眼就倏然瓦解。

  哈利的身形重新出现在窗前,洁白的绷带逐渐被血液浸透。他踉跄了两步坚定地走过来,一拳打在了德拉科的肩上,当然不痛。

  德拉科接住他,哈利没有甩开,反而轻轻笑了。

  “是只独角兽。”哈利在他怀里昏过去之前呢喃似的说,“德拉科,食死徒可用不出这个。”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