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风_Lilac

paralyze paradise

【德哈】一步之遥.21

*27岁Draco穿回八年级的故事,原作战后

  01.

  哈利知道德拉科生他的气了。

  虽然还是把他安置在休息室里,但治疗师本人扎根在办公室,派费里曼来照顾他的换药事宜。她坚决不许哈利离开这间休息室,理由是圣芒戈和魔法部一致认为他有多次出逃前科,只有强制观察才能让他安心养病。

  哈利知道这也许确实是他那位英明司长的主意。在跟罗恩和赫敏交流过之后,哈利开始意识到,他这样拼命工作在对方眼里也许是为了积累政绩快速升职,也许过不了几年就会威胁到他的地位——所以波尔不敢再把哈利当作手中的武器,他怕这矛头有一天会调转过来,刺进自己的眉心。

  “德拉科跟你说过他准备什么时候放我出去了吗?”哈利坐在床头把被子抱成一团,牵动伤口的疼痛让他皱眉,“这几天看书看得头疼,让我想起八年级备考N.E.W.T.的时候了。”

  “这里确实没有别的消遣。”艾米丽注视着那位黑发青年的侧脸,薄润的唇已经恢复了血色,“其实我觉得您应该可以出去走动了……不过马尔福先生好像特别生气,您惹他不高兴了?”

  哈利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嗯……大概?”

  但是那不能全怪自己,哈利想,他原本没打算带上德拉科去冒险的。

  “别跟他浪费口舌,艾米丽。”

  德拉科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艾米丽留给哈利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好像迈开步伐就会把什么东西引爆一样。

  门关上了。

  德拉科站在他面前,面色有些冷淡,似乎在思考应该对他说些什么。

  “对不起。”哈利认错态度良好。

  “我知道的你的脑袋里在想什么,Saint Potter。”德拉科的表情没有一点缓和的迹象,“我不是来跟你讨论关于我自己的事的。我思考了很久,还是认为我们有必要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哈利被他突如其来的正式搞得手足无措。

  “请教一下,连自己都只是刚能活动的程度,你觉得你一个人能去救谁——”德拉科不咸不淡地问他,“而且是在不清楚其他队员是否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

  “拜托,事实证明了如果没有人马上过去,那些摄魂怪已经抓住斯温了……它们穿过我的咒语还是花了些时间的,你的守护神咒只在最后一分钟才起效。如果不是幻影显形受到了干扰,我至少还有带他走的能力。”哈利反驳道,“那段短短的时间我完全可以抱住斯温,只要暂时找不到我们的脸,摄魂怪无法从吻以外的途径摄取灵魂——”

  “你不东扯西扯就没法正常说话了是吗?”德拉科平静的表情终于出现了裂痕,失态地打断了他,“该死的,先是我,然后是你的同事——那你呢波特?如果你每次从我这里离开都是为了换着花样回来,不如更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免得我总是要提心吊胆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救你!”

  “我不是——”

  “我费尽心思只为保住你的小命,但你自己毫不在乎,你甚至能当着我的面,带着我替你缠上的绷带出去送死。”德拉科凑近他,他知道自己的声音太冷硬了,但他感觉自己的心里更冷,比外面十二月纷飞的大雪更加冰凉。

  折磨他是什么有趣的消遣吗?

  他狠狠盯着救世主,试图用眼神揉碎对方。

  哈利没有后退,反而睁大了眼睛与他对视,眼中是惊愕的神色。以上的话在德拉科心中推敲了无数次,他从没想过哈利会是这种反应——不是愤怒,也不是心虚,竟然是“惊讶”。

  “我以为……”哈利有些茫然地说,“这是你的工作?”

  很简短的一句话。

  “我的工作?”德拉科怒极反笑,沉重地重复。

  他不该愤怒,哈利会这么想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他总是恶语相加,他们抢白的时候恨不得噎死对方,有些时候没有上升到肢体冲突只是因为一些成年人的体面。

  是在这样慈悲的时间里浸泡得久了,他干瘪而苍白的内心逐渐变得贪婪,他要求不曾浇灌过的花苞像野草一样疯长,要求不曾坦诚相待过的人听见他没说出过的话。

  “你自己说的。”哈利看着他,“你不想跟我交朋友,也不能让我死在圣芒戈,那对你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可怕的打击’。”

  “没错。”德拉科背过身去,他的头发又长了些,已经爬过了肩胛向腰背延伸,跟哈利记忆中的卢修斯差不多了——不过卢修斯有一双冷冰冰的灰眼睛,德拉科看起来似乎更有人性些。

  “错了。”哈利在他背后说,“就在昨天,那个书架旁边,你明知道我要去做什么。”

  德拉科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吸了一口气才又回头看向那个坐在床上侧脸注视自己的身影,久违地露出讥笑的表情:“去完成高尚的事业,献身去喂一群饿红了眼的摄魂怪?”

  “斯温只是在那里监视,看那两个落网的食死徒还有没有其他同伙。如果早知道那些摄魂怪还会回来,我们当然不会只留一个人站岗。”

  哈利稍微抬起脸来,用一种清冽的目光看着他:“所以这个问题应该我来问你……我要去救的人与你非亲非故,即将面对的危险你也全然不知,甚至连我要去哪里你也不清楚,你那时候为什么要抓住我的手?”

  德拉科脸上的嘲讽似乎凝固了片刻,但很快又恢复如常:“波特,你应该感谢我当时脑子一热,否则我可没机会第二次救你的小命。”

  “你准备用‘脑子一热’来解释,是吗?”哈利还是看着他。

  “否则你觉得是什么?”德拉科也看着他。

  圆形镜片后的绿眼睛光采粼粼,明亮而湿润,带着一点并不算真心实意的探寻,德拉科疑心自己恍了神,他好像从中看见了一丝照镜子般的躲闪。

  可这是一双有魔法的眼睛,从审判日那天落在他身上开始就开始生效,直到在摄魂怪的包围中间,也是它的力量唤出了德拉科的守护神。它该是永不熄灭的,像某种微弱、又生生不息的希望……

  “不管我怎么觉得,你都会说我错了,是不是?”

  哈利移开目光,尾音如窗外呼啸风声中的某片雪花,融化在壁炉中熊熊的火焰里。

  02.

  那之后,他们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见面。

  如果不是每天都要去圣芒戈上班,德拉科几乎以为自己已经回到了上辈子——偶尔从报纸上读读有价值的消息,看着格兰杰在国际魔法合作司崭露头角主持了好几场重要会议,看着波特成为傲罗办公室的主任。

  波特当然不可能长时间不来圣芒戈——但是有意避开了德拉科,因为他总是挑在别人值班的深夜前来。德拉科原本只是有些奇怪,但真正发现这件事还是因为无意中看见了莱纳桌子上的病案。

  “德拉科?你怎么跑到我们这种平民的办公室里……艾米丽今天休假,就算你亲自来也抓不到她给你泡咖啡了。”莱纳笑他。

  “我来问问你们有没有多的止血药剂,你知道……我用这玩意儿特别快。”德拉科不着痕迹地把目光从桌上的病案挪开,“有些时候我都快分不清楚了,来的到底算是人还是零件。”

  “噢。”莱纳发出一道不知是恶心还是敬佩的声音,“我想隔壁还剩下不少,下午的时候我找人给你送去些。还是我们的日子好过,至少没人用可怕的苛刻标准来要求我。”

  德拉科抿抿嘴唇,假装适当附和以避开这个敏感的话题。

  很好。

  他把舌尖抵在齿间向后梭巡了半圈。

  波特,躲着他。

  他面无表情地思考,心里却开始发沉。

  救世主难道看出什么来了——如果只是这样就要对他避而不见,那他是不是要庆幸自己什么都没说?

  “德拉科?你在听吗?你脸色不好……”

  “好得很。”德拉科毫不迟疑地说,“下午见,莱纳。”

  那都是无所谓的事。

  波特的想法他从来没弄懂过,也不会去在意,他从始至终做的事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要波特活下来。

  03.

  “哈利,再来一块馅饼……哦,别躲,亲爱的。你最近瘦得厉害,是不是你的家养小精灵不那么友善?”

  “谢谢您,韦斯莱夫人,但我真的吃不下了……”哈利努力咽下上一块馅饼,哭笑不得地看着满满当当的盘子,“克利切挺好的,有几次他还贴心地帮我准备了夜宵。”

  “真希望我们还在上学,那样就能有好几天的复活节假期了。”罗恩瘫在一旁说,“从我认识马尔福和麦克拉根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些学生真是不讨人喜欢……店里每天都像藏着几头我看不见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罗恩,注意形象,你已经是要结婚的人了,别做出这么不可靠的样子。”韦斯莱夫人严肃地警告他,“如果你在外面这样给赫敏丢脸的话——”

  “不,妈妈!我每天听一个女人唠叨已经够头大了……”罗恩呻吟道,注意到赫敏的目光后赶紧改口,“我的意思是从今往后我都只听赫敏一个人的念叨,就算她把粪蛋扔在我的脸上。”

  赫敏皱了皱眉:“你说得太恶心了,罗恩。”

  “你的事迹我都听说了。”哈利小心地推开那个摇摇欲坠的盘子,把一个礼物盒递给赫敏,“我想提前庆祝一下并不过分——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准高级外交官?”

  赫敏吃惊地接过来:“天呐,太感谢了哈利……你已经知道我们司里的消息了吗?我以为这是个绝对的秘密。事实上这次没什么了不起的,真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

  “得了吧,”罗恩大声说,“她甚至准备了五种语言的演讲!你们根本不会想到我听到了差点会背的地步,不能露出一点不耐烦的表情,不然她就要冲我大发脾气——”

  “罗纳德!”

  “哦,是的,我的意思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觉得肯定能成,对。”罗恩严肃地坐直了。

  但赫敏一扭过头去,他就对哈利低声学道:“‘哦罗恩,你说我这样用词可以吗’——该死的,德语这种东西根本不该存在于地球上,明明意思相近的词,但其实我一个字母都不认识。”

  “太可爱了!”赫敏已经拆开了礼物盒,“等等,这是我们吗?”

  罗恩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连桌尾自顾自说话的比尔和芙蓉都放下餐具走了过来。

  “哦,这个我见过,在对角巷的橱窗里。”芙蓉拿起那个小小的火弩箭模型,缩小版的哈利好像特别生气,爬上小罗恩的肩膀试图够到自己的扫帚。

  “还限量呢,要提前两周预约。”比尔感兴趣地观察小罗恩藏在帽子里的硬币,“看起来确实像真的小人儿一样,是不是?”

  “但是买的时候很难为情吧,感觉这是狂热粉丝才会订购的东西。”

  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房间里出来了,突然出现在哈利身后,俯视着那个缩小版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和里面的三个小模拟人。

  实际上哈利早就知道她来了——那股熟悉的花香味比金妮的声音更早通知了他的感官。

  “是邮寄订购的,所以还好。”哈利面朝比尔他们站了起来,“我得回部里了,今晚有场硬仗要打。”

  “哥们儿,你真是被奴役了,都做到主任了还疲于奔命。”罗恩同情地说,“不然你也辞职吧,我和乔治下一步准备在魔法部那边也开个分店。”

  “很好的建议,罗恩,如果哪天傲罗们把我推翻了我会来投奔你们的。”哈利披上外套,还是下定决心扭头看向背后的金妮,“嗯……再见?”

  金妮没有挥手,她问道:“我下来得不是时候吗?那我可以回去。妈妈取馅饼回来见不到你,她会失落的。”

  “比起你,我显然更害怕那些馅饼。”哈利真诚地说,“你不想在头版上看到一些可笑东西,比如法律执行司傲罗办公室主任被打吐的新闻吧?”

  “这听起来比在圣芒戈要强一点。”金妮轻盈地坐下了,夹走了盘子里的最后一块馅饼。

  哈利并没有笑,表情复杂地沉默了片刻才说:“好吧,那赫敏,明天部里见。”

  于是大家在复活节的晚餐会上与哈利告别,有些继续享受难得的晚餐,有些注视着那个穿着长风衣的清瘦背影消失在视线之外。

  芙蓉还评价道:“哈利现在真的很帅,是不是?哦当然,比起你来还是差一点儿,亲爱的。”

  04.

  玩具哈利终于抢回了他的扫帚,兴奋地跟罗恩赫敏一起坐在了壁炉前。

评论(28)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